当前位置:长财招生信息网 > 外国语学院

英语专业(本科,文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专业概况:本专业以“英语+商务+跨文化交际”为特色,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政治理论素养,精英语,通商务,会思辨,善沟通,充分理解当代中国,能够讲好中国故事,适应国家、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求,熟练使用英语从事商务、外事、国际组织、教育教学等领域相关工作的应用型英语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综合英语I-IV、高级英语I-II、英语视听说I-IV、英语口语I-IV、英语阅读I-II、英语语法、英语写作、英语演讲、翻译理论与实践、英汉/汉英笔译、英汉/汉英口译、第二外语I-II、英美概况、英美文学、语言学概论、研究方法与学术写作、跨文化商务沟通、商务口译、国际商务谈判、翻译技术基础。

就业方向及发展前景:学院为学生提供各种国际交流机会,在校期间就可以通过出国项目到美国、日本参加带薪实习项目。主要就业方向包括在涉外企业从事外贸、管理和翻译工作、在教育行业任职英语老师、或考取机关公务员等。有多名学生考取了吉林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天津财经大学、福建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延边大学、吉林财经大学等院校翻译、经贸英语、学科英语等专业的研究生。也有学生选择去英语、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泰国等国攻读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