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长财招生信息网 > 考生问答
问:你院2023年计划招生规模如何?
2023年我校共30个本科专业面向全国30个省(区、市)招生,招生规模暂定3000左右。
问:你院新生收费标准如何?
按照吉林省物价局、教育厅和财政厅批准的收费标准执行,并实行按年度交费的办法。学费标准为26000元/学年 - 26800元/学年。
问:你院认为应该如何填报高考志愿?
考生填报的高考志愿是否合理,将直接决定或影响考生的录取结果。同等条件下,考生被第一志愿报考院校录取的可能性最大。我院在多数省(区、市)第一志愿录取率较高,只有在第一志愿考生数量不足的情况下,才能择优录取非第一志愿的考生。因此,希望广大考生第一志愿报考长春财经学院。
问:本科毕业以后能否继续攻读研究生或出国留学?
可以。我院毕业生均可自愿参加国家统一的研究生入学考试,考试后可继续攻读本专业研究生,也可以跨专业考取研究生。我校于2014年成为世界大学校长联合会(IAPU)正式成员,先后与美国、英国、捷克、匈牙利、日本、韩国、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十余所大学建立校际交流关系。学校与捷克布拉格金融管理大学、美国西雅图城市大学三校共同举办本科硕士连读国际班,学生有机会到以上学校留学或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
问:考生可通过哪些途径进行咨询?
学校欢迎广大考生及家长到我校进行实地考察、参观和咨询,也可以通过如下途径咨询:①通过我校的阳光招生信息网进行在线咨询(https://zhaosheng.ccufe.edu.cn/);②通过拨打咨询电话:0431-84512713,84551458 进行咨询。
问:学生毕业颁发什么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学生完成培养方案要求的教学内容,成绩合格,符合毕业条件,本科毕业生由长春财经学院颁发国家规定的本科毕业证书。
问:你院毕业生的就业创业情况如何?
我校秉承一切为了学生发展服务,师生为本、服务社会的理念,完善校级主抓、中心统筹、全程指导、全年推荐、全员参与的就业创业工作体系。深入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观念教育、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就业市场开发及就业创业基地建设工作。学校在东三省、长三角区域、珠三角区域积极开拓就业市场,现已积累阿里巴巴、华为公司、百世物流、吉林森工、修正药业、金恒集团、吉林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大众卓越等就业合作企业单位百余家,每年提供就业岗位几千余个,极大满足学生就业需求。学校已为社会培养十五届两万余名毕业生,在全国三十个省(市、区)广泛就业,从事会计、财务、税务、金融、证券、海关、工商、保险、国际贸易、电子商务、IT产业、营销、管理等工作。学生考研、考公务员、事业单位、国家基础项目人数逐年升高。他们以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等特点,受到社会和用人单位的普遍欢迎。
问:你院的奖学金是如何设置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可以申请助学贷款吗?
学校奖学金分为一、二、三等,每学年评定一次,用于奖励成绩优秀、思想品行良好的在校学生,由学校授予荣誉证书并颁发奖金。此外,我校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建立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退役士兵教育资助、基层就业学费补偿助学贷款代偿、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直招士官国家资助、新生入学资助项目、勤工助学、学费减免等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