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长财招生信息网 > 外国语学院

日语专业(本科,文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专业概况:本专业以“日语+商务+国际化”为主要特色,培养新形势下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的应用型外语人才。毕业生具有扎实的日语语言、文学和文化知识,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四级水平,同时掌握教育、IT、国际经贸、会计等相关知识和技能,能够在学校、外资企业、旅行社、网络科技文化公司、机关及事业单位从事教师、商务、管理、IT外包、会计、翻译、文秘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素质外语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基础日语、日语视听说(初—中—高级)、日语情景会话实训、综合日语、日语应用文写作、日本文学、日本概况、商务日语、日语国际一级能力考试实训、国际商务礼仪、商务日语、日语会计、日语翻译、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双语)、BPO企业实践教学、英语二外、英文函电、人力资源管理、海外留学与就业等。

就业方向及发展前景:本专业将日语、商务和海外留学与就业有机结合,毕业生考研成功率高、出国机会多、就业率、就业层次高。线上线下生动鲜活的教学手段,突显了本专业鲜明的跨文化交际特色。目前本专业相继与日本四所大学签订协议,开展本科留学项目;和中友服等多家企事业单位签订赴日带薪实习研修合作协议,大三、大四学生可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赴日留学、赴日带薪实习研修或继续深造。越来越多的学生在学期间实现了海外留学,获取双学位,同时也可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保证了我专业毕业生有更好的出路和更多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