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长财招生信息网 > 金融学院

税收学专业(本科,经济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专业概况:税收学专业2013年设置,隶属财政学学科。与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签署了人才培养战略协议,与国融兴华税务师事务所共同组建了国融兴华“特色学院”,对人才实行专业化定制培养。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掌握税收学专业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较强的税收和会计实务操作能力及相关技能,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团队意识、社会责任感和创新创业精神,立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培养能在财政部门、税务机关、涉税中介机构和中小企事业单位从事税收筹划,税务咨询、税务代理等涉税业务工作和财会等相关工作,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行业发展与社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政治经济学、财政学、会计学、统计学、金融学、国际经济学、税法、税务会计、税收筹划、税务管理、大数据税收风险管理、纳税检查等。

就业方向及发展前景:税收学专业毕业的学生主要就业方向是在税务机关从事涉税工作、在税务师事务所从事税务代理业务以及在中小企业从事税务会计等工作。随着我国税收制度的逐步完善,涉税业务的逐渐增加,对税收学专业人才的需求会逐年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