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长财招生信息网 > 经济学院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本科,理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专业概况: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创立于2019年,本专业以OBE教育理念为指导,立足地方经济,瞄准国家大数据战略需求和国际数据科学学术前沿,与经济、金融等领域深度融合,形成了金融大数据、大数据技术两个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统计学、计算机技术和应用数学等理论基础,熟练的数据处理基本方法和软件使用技能,以及出众的数据分析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数值计算、最优化理论与算法、多元统计分析、回归分析、时间序列分析、统计软件、Python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与算法分析、数据库原理及应用、离散数学、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分布式存储与计算、数据可视化、Hadoop大数据平台基础等。

就业方向及发展前景:本专业毕业生能够在政府机关、金融机构、互联网公司、食品制造、零售电商、医疗制造、交通检测等单位从事大数据平台搭建、系统设计、数据分析、数据挖掘、数据运维等岗位工作,以及面向各行业从事行业数据搜集、整理、分析,并依据数据做出行业研究、评估和预测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