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长财招生信息网 > 信息工程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工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专业概况: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创立于2004年,2020年评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具备较高的人文素养、道德素养及自然科学理论素养,掌握计算机软硬件的基础理论知识、计算机系统工程基本技术和软件开发等专业技能,具有团队合作意识、创新创业精神和自主学习的能力,能够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经济、管理等领域相关问题,在教育、政府、IT行业和企业从事软件设计与开发、系统运维和管理的应用型、复合型专业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程序设计基础、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大学物理、模拟与数字逻辑电路、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结构、离散数学、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计算机网络、软件工程、WEB前端技术、软件测试技术、NET应用开发技术、JAVA程序设计、Android程序设计、Python语言基础。

就业方向及发展前景:随着智能时代的到来,计算机专业迅速崛起为当下炙手可热的专业之一,社会对计算机专业人才的需求呈现出旺盛的态势,毕业生的就业市场前景广阔。他们不仅在传统的IT企业中有广泛的就业机会,而且在各行业的交叉领域中也获得了广泛的应用。因此,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毕业生拥有多样的就业选择,他们可在各类企业和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软件系统设计和开发、计算机系统集成、计算机系统售前技术支持与售后技术服务、计算机网络系统设计、计算机软件测试、技术培训与支持、数据分析等岗位的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