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长财招生信息网 > 信息工程学院

电子商务专业(本科,管理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专业概况:电子商务专业创立于2004年,2021年获评吉林省一流本科专业。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具备管理、经济、计算机和电子商务等基本理论知识,掌握现代管理、信息技术和电子商务服务等专业能力,具有良好的知识结构、互联网思维、创新创业素质、团队合作精神和终身学习能力。能够在互联网企业、电子商务服务企业以及电子商务相关部门从事网络环境下的商务运营、互联网产品策划与运营、大数据分析及处理、电子商务管理和技术服务,具有电子商务运营与运维综合能力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电子商务概论、管理学、经济学基础、数据库原理及应用、计算机网络、Web全栈开发技术、网络营销基础与实践、ERP理论与实践、跨境电子商务、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电子商务支付与结算、电子商务项目策划与管理、电子商务系统分析与设计、运筹学、电子商务运营与管理实训、多媒体制作、网店装修、电子商务建设与管理实训、电子商务数字化运营实训等。

就业方向及发展前景:随着我国和全球电子商务高速增长,使得电子商务人才严重短缺。从社会调查实践来看,绝大多数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已陆续步入电子商务行列,急需电子商务人才,该专业就业前景广阔。电子商务专业学生毕业后,可考入国内外高校相关专业继续深造;也可在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系统的维护与管理工作;或者在各类企业单位从事电子商务的策划、运营和管理、跨境电子商务运营、移动商务运营等工作;同时还可以利用电子商务自主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