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长财招生信息网 > 信息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专业(本科,工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专业概况:本专业创立于2020年,培养适合国家人工智能领域发展需要,具有扎实的数学、计算机及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基础,掌握人工智能领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技能,具备分析、解决复杂人工智能工程问题的能力,能够跟踪人工智能及相关领域的新理论、新知识和新技术,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化视野的人工智能领域的复合型高级应用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程序设计基础、人工智能程序设计、人工智能导论、数据结构、离散数学、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算法分析、机器学习、计算方法、深度学习与应用、数据库原理及应用、数据采集与预处理、金融数据量化分析、JAVA程序设计、JAVA程序分析框架、智能感知与移动计算、PyTorch架构,智能系统与应用、智能证券投资、最优化方法、语音识别等。

就业方向及发展前景:人工智能专业的就业面向全国人工智能市场,重点注重服务与地方经济发展,主要就业领域包括:1.人工智能算法领域,包括机器学习、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机器人技术开发工程师;2.人工智能系统开发工程师,主要包括人工智能系统配置,人工智能系统前端开发、人工智能系统后台大模型纵向应用等;3.服务于金融行业的人工智能人才,毕业生可在金融机构从事基础数据分析的金融产品推荐、金融产品风险分析等技术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