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长财招生信息网 > 管理学院

物流管理专业(本科,管理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专业概况:物流管理专业设立于2008年,设有供应链管理、智慧物流管理两个方向。专业坚持以改革和创新为动力,形成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该模式获得吉林省教学成果二、三等奖。1门课程获评国家一流本科课程,2门课程获评吉林省本科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3门课程获评吉林省一流本科课程,2门高水平在线开放课程成功入选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2015年获评吉林省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017年获得吉林省硕士学位立项建设。2018年物流管理专业获评吉林省特色高水平专业A类、2019年获评吉林省本科高校一流专业建设点,《2023校友会吉林省大学一流专业排名(应用型)》中,物流管理专业为6(A+),全国排名第6,全省排名第1

主要专业课程:管理学、物流学、会计学、物流工程、物流设施与设备、供应链管理、国际物流、采购管理、物流系统分析与设计、物流经济学、物流信息管理、市场大数据分析实训、智慧供应链管理实训、供应链战略管理、供应链风险管理智、智慧物流运营与管理、智慧物流综合实训、智慧仓储运输管理实训、智慧物流与电子商务。

就业方向及发展前景:物流管理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在现代化生产企业、商贸流通企业、专业物流企业及政府有关部门从事采购管理、仓储与运输管理、物流信息管理等技术类或管理类岗位群工作,紧密对接产业发展需求,适应行业发展与社会需求的数智融合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