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长财招生信息网 > 管理学院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本科,文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专业概况: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设立于2021年,设有新媒体运营、网络营销两个方向。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为2020年教育部新增本科备案专业。本专业立足吉林省社会发展与文化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人文素质、艺术修养和审美能力,熟悉新闻法规与政策,具备良好政治素养、新闻与传播基础理论知识,掌握新闻采写编播评、网络与传播技术、数字媒体与素材加工实务操作能力及相关技能,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团队意识、社会责任感和创新创业精神,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适应智能互联新时代发展与社会需求的应用复合型网络新闻信息传播类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新闻学与新闻写作、媒介内容策划、影视语言、基础摄影、影视摄影摄像、视音频编辑、新媒体设计、界面设计、新媒体数据分析应用、新闻实务、新媒体创意策划、短视频创作、新媒体运营管理、市场营销学、语言及形象塑造、网络营销与电子商务、影音广告创作、网络直播运营。

就业方向及发展前景: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具有较高政治水平、良好人文素质和艺术修养、较强媒介驾驭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可在互联网与新媒体平台、传媒机构、广电媒体以及企事业单位信息部门从事与网络媒体相关的创意策划、内容产制、影音实现、运营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