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长财招生信息网 > 管理学院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本科,管理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专业概况: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设立于2006年,专业坚持以改革和创新为动力,形成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该模式获得吉林省教学成果二、三等奖。1门课程获评国家一流本科课程,2门课程获评吉林省本科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3门课程获评吉林省一流本科课程,2门高水平在线开放课程成功入选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2015年获评吉林省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017年获得吉林省硕士学位立项建设,2023校友会吉林省大学一流专业排名(应用型)》中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为5(A+),全国排名第11,全省排名第1

主要专业课程:西方经济学、管理学、组织行为学、劳动经济学、会计学、统计学、经济法、人力资源管理概论、招聘与人才测评、招聘甄选模拟实训、培训与人力资源开发、企业培训模拟实训、绩效管理、绩效管理模拟实训、薪酬与福利、薪酬体系设置模拟实训、劳动关系管理、人力资源大数据分析综合实训、人力资源沙盘模拟实训。

就业方向及发展前景: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培养具有坚实的招聘、培训、绩效考核体系设置、薪酬体系设置等理论基础,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具有国际视野,具有分析和解决人力资源管理问题的基本能力,能够适应行业发展与社会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本科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