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长财招生信息网 >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本科,管理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专业概况: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成立于2020年,是全国七家首批获准开设本科跨境电子商务专业之一;是全国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建设工作组副组长单位、全国数字口岸经济产教融合共同体副理事长单位,大湾区产教联盟发起单位,阿里巴巴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基地。与阿里巴巴、俄速通等联合组建“精英班”“特色班”及“项目工作坊”,建立校企协同精细化特色人才培养基地;建有“数字贸易虚拟仿真综合实训中心”“数字媒体综合实训中心”;获批“吉林省跨境电商虚拟仿真实训项目”“吉林省跨境电商综合实训创新创业教育示范课程”多项。本专业培养适应数字经济发展和国际经济贸易转型升级需要,熟知跨境电子商务特点和规律,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素养和岗位胜任能力,掌握跨境电子商务领域相关专业理论、知识和交易流程,能够运用数字贸易的理论、方法和技能从事跨境电子商务平台运营、商业数据分析、视觉营销、产品选择及营销服务等工作以及面向跨境电子商务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数字贸易概论、商业信息检索与分析、跨境电子商务运营管理、国际商务谈判、国际采购与供应链管理、国际市场营销与数字化推广、跨境电子商务视觉设计、跨境电子商务风险防范与争议解决、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实务、跨境电子商务立体化实战等。

就业方向及发展前景:本专业学生适合在各类涉外企业、政府管理部门、高等学校等相关组织从事跨境电子商务策划、运营、研发、设计、管理及培训等工作。就业岗位主要包括跨境电子商务运营、网站设计与优化、选品与采购、物流与供应链管理、海外营销、客户资源开发与管理、跨境电子商务行业管理等相关工作。经过努力拼搏,五年后将升任中层管理者,负责运营、市场、品牌等部门的相关工作,成为团队中的业务精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