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长财招生信息网 > 法学院

法学专业(本科,法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专业概况:法学专业始建于2004年,法学专业秉承“学生中心本位,凸显法商特色”的办学理念,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财经法治人才为目标。知识方面:“厚基础”,牢固掌握法学基本知识理论结构;能力方面:“宽口径”,具备独立自主、融会贯通的应用与实务技能,与创新思维能力。素质方面:“方向性”,德法兼修,面向市场需求,掌握“专业+司法行业”、“专业+财经行业”的思维方法,具有服务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强烈责任感与使命感。学院构建“一主双翼”(一主:1个省级一流法学本科专业:双翼:1个辅修法学专业、1个吉林省统招“专升本”法学专业)发展模式,承学校构建“经济、管理、法学”三大主体学科政策红利,教学资源优质、成果丰硕;拥有吉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吉林省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人才选拔和考试示范基地(2021年),长春市多元化解纠纷暨调解人才培养工程(唯一民办高校法学院)(2022年),吉林省律师实务学院特色学院(2019年)、“企业合规师”培训机构授权(2022年),国家智慧教育平台课程优质课程(2022年)、吉林省高等教育线上优质教学资源课程(2022年)等优质教学资源。在艾瑞深中国校友会最新2023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中,长春财经学院法学专业作为全省唯一上榜民办高校法学专业,A+档次6★级,排名全省民办高校榜首。

主要专业课程: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法理学、宪法学、中国法律史、民法、刑法、经济法、诉讼法、商法、合同法、公司法、知识产权法、证据法、国际经济法、税法、模拟法庭、法律大数据报告制作、非诉讼法律实务等。

就业方向及发展前景:人大、政法机关、律师事务所、公司企业、事业单位、仲裁机构。近年来法学专业毕业生就业率稳步趋高,法考通过率达10%,考研通过率达9.10%,公务员考试通过率达16.46%,尤其在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改革后,对考取法考的专业准入门槛提出严格的法学专业背景要求,法学专业成为参加法考的敲门砖。此外,法学专业毕业生就业门路广、层次高、前景好,在公、检、法机关、金融证券机构、律师事务所等从事法律相关工作,发展前景长期看好。